巧立名目》民間救護車 單程收來回價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

縣政府衛生局雖然訂定民間救護車收費辦法,但業者巧立名目多收情況很普遍,有縣議員甚至指出,跑一趟台北榮總要花近萬元經費。衛生局長劉宜廉表示,民眾若檢舉屬實,可退溢收費用外,業者依法也可處以六到卅萬元罰款。

縣議會昨天輪由衛生局工作報告,縣議員張肇良、萬美玲、劉茂群、黃傅淑香、楊朝偉都抨擊,民間的救護車車輛消毒堪慮,載往生者還強要紅包,建議對於重大傷殘、清寒家庭可以補助。

張肇良表示,縣內有四家民營救護車業者,常常巧立名目收費,最常見的理由就是,回程跑空車也要收費,以龍潭到台北榮總一趟計算,兩地相距五十公里,加上醫師隨行收費總共要四千多元,來回計價要八千元,再加上自動呼吸器等費用一、兩千元,整個收費近萬元,簡直是坑人。

劉宜廉指出,目前政府訂定的民間救護車收費標準是,五公里以內六百元、每增加一公里加收四十元,隨行醫師每小時一千五百元、護士六百元,不足一小時以一小時計算,過路費則按實際金額收費,至於使用的耗材、藥物依照醫院定價收費。

縣府:多收不合法

他說,跑一趟收一趟,回程空車收錢不合法,若再加收額外費用,例如紅包等也是不合法的,他建議民眾看清車上的收費標準表,以免被多收費。

民眾有問題可向衛生局醫管科申訴,電話:334-9563,查證屬實除要求救護車業者退費外,還會予業者六到卅萬元罰款。

 

 

英聯救護車事業有限公司 24小時提供全省以下服務 

醫院門診、病患轉診、透析及復健專車、活動現場救護站、

安寧返家、遺體接運、特殊現場清潔及遺物整理等。

救護車專線:(02) 8676 21210928 820 286

遺體車專線:(02) 2256-7173、0926 294 026

救護車駐地(237) 新北市三峽區中正路1161

遺體車駐地新北市立殯儀館、台北市第一及第二殯儀館

  統一編號:53182943、機構代號9Y31090068

版權所有© 2010-2020 英聯救護車事業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權利。

首頁 | 相關法規 | 服務申訴 | 聯絡我們 | 最新公告 

本站不適合使用手機瀏覽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 x 768畫素 

分享給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