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車「通行證」?救護車鳴笛時機惹民議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聽到救護車鳴笛,大家都應該禮讓,但有網友卻遇到一台民間救護車,疑似把鳴笛聲當成交通通行證!救護車駕駛在塞車的時候,猛鳴笛按喇叭,其他車輛緊急讓開,沒想到救護車通過之後,交通順暢了,司機就把鳴笛聲關掉。這樣的作法,讓民眾覺得救護車只是把鳴笛當作塞車時的通行證。
晚上七點多交通尖峰時刻,大夥塞成一團,突然後方傳來救護車鳴笛聲,前方轎車趕緊讓開,民間救護車往前狂飆,但到了隧道入口又堵一團,救護車加碼按喇叭,要前面的車讓開。救人十萬火急,堵在前面的車輛想盡辦法乾坤大挪移,終於挪出空間讓救護車優先通過。
沒想到救護車司機開上橋後交通順暢了,竟然就把鳴笛聲關掉。民眾質疑,剛剛不是十萬火急嗎?怎麼交通順了就不用鳴笛了?難道救護車司機是把鳴笛聲當交通通行證嗎?
影片PO上網引發網友議論,隨後救護車公司員工在網路上聲援,表示當時車上的確有病患需要緊急就醫,但像這樣塞車鳴笛,不塞車就關掉的作法,難怪會讓好心讓路的駕駛誤會了。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回上頁

英聯救護車事業有限公司 24小時提供全省以下服務 

醫院門診、病患轉診、透析及復健專車、活動現場救護站、

安寧返家、遺體接運、特殊現場清潔及遺物整理等。

救護車專線:(02) 8676 21210928 820 286

遺體車專線:(02) 2256-7173、0926 294 026

救護車駐地(237) 新北市三峽區中正路1161

遺體車駐地新北市立殯儀館、台北市第一及第二殯儀館

  統一編號:53182943、機構代號9Y31090068

版權所有© 2010-2020 英聯救護車事業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權利。

首頁 | 相關法規 | 服務申訴 | 聯絡我們 | 最新公告 

本站不適合使用手機瀏覽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 x 768畫素 

分享給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