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什麼都載~什麼都不奇怪』

不管是存活者、往生者、重症或是……精神科患者等都是救護車上的

‶車上佳賓″。


其中讓人覺得有點哭笑不得的就是協助轉送精神科患者到特定的醫院去,曾經聽聞司機在轉送精神混亂患者就醫的經驗有多麼的好笑及無奈,但偶爾還是會讓人膽戰心驚,就像我曾經協助送有暴力傾向的年輕人到某山區,很難想像在一個狹小的空間內我跟患者面對面的坐著時,內心是多麼的害怕恐懼~深怕一個轉頭就有一個拳頭向我揮過來,所以~在聽司機他們分享轉送精神患者時,我除了會心一笑之外,偶爾還是會替他們小擔心。


在這分享幾則從網路上看到的幾則關於『精神病患妙語』,別小看他們喔~~其實有時他們還比我們正常人聰明許多……。


案例一:

病患甲:『怎麼樣?這本書寫的還不錯吧!!』 病患乙:『太好了~真是曠世劇作啊。一點廢話都沒有、簡潔有力,不過有一個缺點:就是出場人物太多了。』 …………此時,一個護士走過來……護士:『喂~你們倆個………快把電話簿放回去』


案例二:

某精神病院…… 醫生問患者:『如果我把你的一隻耳朵割掉,你會怎麼樣?』 患者:『那我會聽不到?』 醫生聽了點點頭:『嗯~~那很正常。如果我再把你另一隻耳朵也割掉,你會怎麼樣?』 患者:『那…那我會看不到?』 這時醫生開始緊張地問道:『怎麼會看不到尼?』 患者:『……厚!因為眼鏡會掉下來啊?』 醫生:『……==\"』


  案例三:

某天一位病患來找精神科醫生…… 病患:『醫生啊~怎麼辦?我一直覺得我是一隻老母雞。』 醫生喬了下鼻樑上的眼鏡:『喔~那很嚴重呀!怎麼現在才來就醫?』 患者:『因為最近我的家人都在等我生蛋啊!』


案例四:

一個貨車司機送貨到精神病院,當他卸完貨準備回家時,忽然發現有一個輪子突然爆胎了。 於是他將那個爆掉的車胎拿下來,正準備換上備胎時,一個不小心將固定車胎的四個螺絲帽掉到水溝裡了,怎麼撿也撿不到,這時貨車司機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 此時,正好有一個精神病患者經過,就問司機怎麼了? 司機想~反正也沒有別的事可做,於是就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精神病患者。 病患:『這麼簡單的問題也解決不了,難怪你只能當貨車司機。你只要把剩下的三個輪胎各拆一個螺帽下來,裝到第四個車胎上,然後開到最近的修車廠補上剩下的螺絲帽就可以了』 貨車司機敬佩之餘,不禁開口問道:『你這麼聰明為什麼會住在精神病院?』 病患:『我住在這裡是因為我有精神病,不是因為笨…』


英聯救護車事業有限公司 24小時提供全省以下服務 

醫院門診、病患轉診、透析及復健專車、活動現場救護站、

安寧返家、遺體接運、特殊現場清潔及遺物整理等。

救護車專線:(02) 8676 21210928 820 286

遺體車專線:(02) 2256-7173、0926 294 026

救護車駐地(237) 新北市三峽區中正路1161

遺體車駐地新北市立殯儀館、台北市第一及第二殯儀館

  統一編號:53182943、機構代號9Y31090068

版權所有© 2010-2020 英聯救護車事業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權利。

首頁 | 相關法規 | 服務申訴 | 聯絡我們 | 最新公告 

本站不適合使用手機瀏覽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 x 768畫素 

分享給你的朋友